女性高潮叫床,性事更HI更和諧

| |
  在做愛的過程中,有的女性常常會發出程度不同的呻吟或叫喊聲。醫學研究證實,做愛過程中發出這種叫床聲,完全是因為性高潮來臨時產生的性快感所致,是一種自然外露的生理反映。

  女性做愛接近或達到性高潮時,隨著肌肉敏感性增加,肌張力增強,常發生不自主的抽搐或抖動(多見於會陰部周圍的肌群,呈節律性收縮而出現性快感),血液中的含氧量會減少,二氧化碳相對增加,呼吸必然加快。這時候,女性便會因為陷入輕微的缺氧狀態而呈現出眼睛失神、視線模糊、身體輕度痙攣等一系列所謂“性高潮癥狀”,自然發出特有的叫床。同時,喉頭肌肉會產生痙攣而不由自主地加大呼吸幅度,空氣出入痙攣的喉頭聲帶時,也會發出“叫床”聲。另一方面,臨近性高潮時,女性大腦中的“興奮物質”會隨之增加,盡管目前人們對這種物質的認識仍然十分有限,但已經知道它能使人的意識模糊,會沖淡女性的理智,發出連自己都難以想象的叫聲,有的女性事後對此竟然一無所知。

  一般來說,做愛時女性發出的這種叫床聲,是性快感及高潮效應的一種應答表現,決不是什麼痛苦或難受的象征。性快感及高潮愈強的人,這種表現愈明顯。當然,這並非是每個女性都有的表現,不能據此作為性快感與高潮出現的惟一標誌。夫妻雙方應相互經常交流體會,了解對方性快感表現的類型,使性生活更加和諧美滿。

  對這種做愛中的叫床聲,不少男性抱著欣喜的態度。但也有一些男人在背後議論或在心底裏暗自嘀咕:一個品行端莊的女性怎麼也會叫出這種聲音呢?這是一種十分錯誤的想法,或者說是缺乏常識的、迂腐的誤解。須知道,女子在性高潮中產生一些失控感,包括高聲尖叫、叫床,不斷抓咬被褥、枕頭和性伴侶的軀體等時,正是最脆弱的時刻。如果覺得這種感覺“失態”,那麼正常的性高潮就會受到抑制,甚至終生不會再現,從而給身心健康留下巨大的陰影。最後要說明的是,有的女性在沒有性高潮的情況下,出於滿足丈夫自尊心需要等原因,也發出輕輕的叫床聲,或故作其他各種姿態,模仿性高潮的到來,這種做法同樣是弊多利少而不足取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