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鼓勵健身法的9大要決

| |
  人們在討論如何塑造健美體格時,往往會圍繞訓練計劃,技術動作以及飲食營養等這些外在方法,卻常常忽視了一個重要的內在因素,即人的心理作用。如果在健身時學會使用大腦,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  1.相信自己這次訓練一定比上次完成得更好。

  2.去健身房前,想像自己可以完成更難的動作,舉起更重的重量,感覺更強壯,生活更有動力。

  3.富於進攻性,不要僅僅舉起重量,而要打敗它們!把重量看成你的敵人,把訓練當成戰爭!

  4.訓練時,切記把手機關掉,放下報紙,不要閑聊,心裏只想著你正在練的部位,要全神貫註。

  5.不要輕言放棄,即使頭幾組練習進行得不太順利,也不能隨便應付後面的訓練。

  6.不要抱怨,抱怨是健美者的大敵。

  7.忍受酸痛,把酸痛的感覺看成是肌肉生長的信號,所以,去擁抱酸痛吧!

  8.堅定信念,必須信任自己及正在做的事情。

  9.不要為自己的發展設定上限。你的思維延伸到哪兒,你的身體也會如影相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