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腹部脂肪重塑男人腰線

| |
  有人說:“男性過了一定的歲數,身體就會在歲月面前,慢慢走樣。”首先出現的,就是腹部脂肪的堆積!現代人因為長時間久坐的緣故,加上缺乏運動的結果,腹部很容易囤積脂肪,即使不到既定的年齡,很可能就有微凸的小肚腩,對於自身想象及健康都造成許多影響。腰部的脂肪,也就是俗稱的遊泳圈,除了有礙“觀瞻”之外,更是身體健康的“隱形殺手”,它不但會讓心臟負擔變大,增加高血壓的風險,同時也影響身體的協調性,因此要避免腹部脂肪堆積,可從一些日常簡易的伸展運動開始做起,即使在家中也能輕易完成,進而鍛煉腹部肌肉的緊實力。在此,介紹六組腹部運動,透過簡易的伸展運動概念,不但增強心肺功能,更能讓你擺脫惱人的腹部脂肪,只要能持之以恒,註意姿勢的正確度與搭配呼吸,幾周下來,你就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。

  示範動作1

  動作名稱:扭轉仰臥起坐。

  起始位置:雙腳屈膝打開與肩同寬,上半身卷起至仰臥起坐姿勢,雙手伸直與大腿斜面平行。

  運動:吐氣將上半身向右扭轉,幅度以保持骨盆穩定為基準,吸氣回正。來回動作。

  示範動作2

  動作名稱:膝蓋側垂。

  起始位置:雙手打開與肩同寬向旁邊伸展,屈膝呈90度,肩膀貼緊地面。

  運動:吸氣將膝蓋朝地面放下,旋轉脊柱並保持上半身穩定,吐氣用兩側腰部力量帶回,來回動作。

  示範動作3

  動作名稱:側躺舉腿。

  起始位置:身體側躺,頭頂至腳尖呈一直線,骨盆前側的平面垂直於地面,下方的腰部應離地保持身體的直線位置,吸氣預備。

  運動:吐氣時將雙腿擡起,大腿內側需用力夾緊,在上方吸氣停留後再緩緩吐氣放下。來回動作並換邊。

  示範動作4

  動作名稱:脊柱扭轉。

  起始位置:采坐姿,背部立直腰拉長。雙腳並攏拉直,腳跟勾,腳尖與膝蓋朝向天花板,手打開往兩邊拉直,肩膀放松,吸氣預備。

  動作:吐氣分兩口氣並往右後方扭轉2次,吸氣時轉向正面。來回動作。

  示範動作5

  動作名稱:單膝跪姿側踢。

  起始位置:采單膝跪姿,延伸上方的腿與地面呈水平線,腳尖朝前,吸氣預備。

  運動:上方的腿吐氣分兩口氣往前分兩次踢,吸氣時往後方伸展。來回動作並換邊。

  示範動作6

  動作名稱:側邊棒式。

  起始位置:側坐,將下方的手伸直至於肩膀下方,指尖朝身體側邊。

  運動:吸氣將身體擡起呈十字架狀,保持身體的平面一致,維持深呼吸數次。換邊動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