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傍晚運動安全又有效

| |
  傍晚運動時最好。眾多科學家的研究表明,傍晚是一天中的最佳運動時間,尤其是室外運動。男性運動可選擇在傍晚時分,既安全又有效。

  不管工作多忙,只要抽點時間,堅持進行有氧運動,每次30分鐘、每周3次,或每天2次、每次15分鐘,如步行、爬山、跳繩、慢跑、室外體操等,就能讓你在成就事業的同時擁有健康的體魄。

  運動主張在室外。樹林、江河、湖邊富含負氧離子,有止咳、消除疲勞、調節神經、降壓、鎮靜等功效。且多與大自然接觸,還對改善肝臟功能及全身心的健康頗有好處。

  傍晚運動時最好。眾多科學家的研究表明,傍晚是一天中的最佳運動時間,尤其是室外運動。研究表明,一天內,人體血小板的含量有一定的變化規律,下午和傍晚的血小板量要比早晨低20%左右,血液黏度降低6%,早上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暢和心臟病病發等問題,而下午以後這個危險則降低很多。這一點對忙碌又緊張的中年男性來說,尤為重要。此外,傍晚時分,人體已經經過了大半天的活動,對運動的反應最好、吸氧量最大,運動效果也更明顯。

  專家認為,空氣質量在晨霧繚繞時明顯下降。霧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、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,在霧氣中鍛煉,人的呼吸隨運動量的增多而加速、加深後,會將霧氣中大量的有害物質吸入體內,反倒讓鍛煉成了無形殺手。

  別讓汗流得過多。中醫認為,汗與心和血有莫大的幹系,一定量的流汗有排毒作用,但如果汗液排泄過多,則會帶走體內一些珍貴的微量元素,會耗人心血、損人陽氣。因此,鍛煉到剛出汗就差不多了,鍛煉結束時還要立即擦幹汗液,換上幹凈衣物,以防著涼。

  運動過後要註意“冷身”,做一些節奏慢的簡單運動,讓運動時加速循環的血液自動適應身體的變化,避免血壓猛然下降,使心臟供血不足,引起昏迷甚至休克死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