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可能從瑜珈中獲益更多

| |
  瑜珈在初級階段時柔韌性很重要,可是越到難度大的動作時,對力量的要求越高,很多動作對女性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所以國際級的瑜珈大師多半都是男性。


  瑜伽作為時下最流行的健身項目備受關註,不過到瑜珈館裏走一遭之後人們就會發現,那裏幾乎成了女性的天下。對瑜珈的誤解讓很多男性裹足不前,但事實上瑜珈並非是女性的項目,男性練瑜珈的好處可能更多。


  男性練瑜珈首先就要破除這是一項女性運動的錯誤看法,瑜珈看上去動作速度比較舒緩,節奏較慢,對柔韌性要求相對較高,但事實上瑜珈更強調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讓身體進入平靜狀態的訣竅。男性的柔韌度沒有女性好,所以在開始入門時不是很快,可是隨著練習的深入就會發現,由於身體韌性的增加,男性從瑜珈中獲得的好處可能更多,他們的體力會變得更好,心態會更平和。


  女性練瑜珈多半是為了保持或獲得更完美的身材,再加上對自己做動作時是否漂亮很在意,而男性對動作的美感不是非常註重,反而更能體會瑜珈的真諦。